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7月燃气行业投资策略:增速略降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增速略降

  5月份,天然气产量1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84%;天然气进口量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0%;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5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43%。总体来看,5月份生产和消费增幅较上月有所下降,应与进入天然气消费淡季有关。

  天然气消费规模和比重有望大幅提高

  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说,为保护大气环境、有效防治雾霾,中国政府已制订行动计划,将大力提高天然气消费规模和比重。预计到203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达到15%左右。目前,天然气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为5.8%,人均用气量仅为国际水平的三分之一。天然气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投资建议:

  评级为: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逐步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天然气,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管道利用率提高以及产业链相对完善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