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点评:主营触底反弹,并表整合显成效
内容摘要
  事件:7月4日,福安药业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700-8500万元,同比增长181%-211%,符合预期。

  点评:

  主营触底反弹,宁波天衡贡献业绩增量。公司抗生素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在限抗政策趋严和招标滞后的大背景下,虽难以维持增长,但氨曲南、磺苄西林钠、尼麦角林、氢化可的松等品种的市场需求相对刚性,下游订单稳定,我们此前判断15年主营业绩已触底,从16年一季报和中报预告来看,反转已确认。中报利润同比大增除了主营业务触底反弹,还有一部分增量来自宁波天衡(去年5月开始并表),预计天衡16年可轻松实现业绩承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只楚6月开始并表,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只楚药业的生物发酵技术国内领先,可部分替代现有产品的化学合成路线,提升盈利水平。只楚药业今年6月开始并表,中报贡献1000万左右的利润,按业绩承诺,16年预计贡献6000万净利润,只楚的注射用硫辛酸处在快速增长期,且核心团队激励充分,我们认为今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具备并购基因,转型仍在路上。近两年的并购围绕现有主业,保障了未来三年的业绩增长,公司还在转型路上,新的外延布局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只楚药业今年6月开始并表,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7元、0.83元、0.98元,对应7月4日收盘价21.45元的市盈率分别为38倍,26倍和22倍。考虑到并表带来的业绩提升和转型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招标低于预期;2、新药审批风险;3、并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