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农产品全产业链、生鲜食品跨境电商双轮驱动,新三板果蔬加工领域独占鳌头
内容摘要
  伊禾农品通过整合农业科技,为协议基地提供种苗筛选、种植管理和技术服务,实现农业科技在农业生产的应用,并通过收购协议基地产品、冷链保鲜,实现农产品全产业链流通销售。公司在果蔬流通行业中已建立一定竞争优势。2015年业绩规模,排在新三板果蔬行业第一位。

  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大力发展跨境水果和生鲜的贸易,外贸业务量迅猛增长。在进境水果及其它生鲜食品跨境贸易方面,公司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是目前上海自贸区内唯一获得进境水果备案冷库,准予从事自贸区内进口水果业务的企业,国家政策支持为公司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2013年07月05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430225,2014年8月25日变更为做市转让,目前拥有13家做市商和380位股东。

  公司确立了农产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传统业务以及依托自贸区开展的生鲜食品跨境贸易业务的商业模式,是新三板果蔬加工行业中佼佼者,业绩排名第一,并顺利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享受分层利好。2015年收入和利润加速增长,迎来增长拐点。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不断加深和国家对跨境水果生鲜电商的规范和支持,不管是公司传统果蔬业务还是水果、生鲜跨境贸易,都将打开成长空间,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国家跨境电商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