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领头人
内容摘要
  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户外休闲家具、遮阳伞和帐篷三类产品,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93%,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地区。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7.3%,盈利能力比较稳定,毛利率维持在22%~23%。公司的经营活动具有比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3月~9月是销售旺季,9月~次年5月是生产旺季,11月~次年5月是出货旺季。

  人民币贬值环境下公司将直接受益。公司业务以境外销售为主,产品自签订订单至收汇的周期一般为6~9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公司收入的影响较大。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主要在两个环节,其一是自签订境外销售订单至确认收入期间,人民币贬值将增加公司收入;其二是销售收入形成应收账款至收汇期间,人民币贬值将减少公司的汇兑损失。

  切入机票旅游服务,打造“家具+旅游”双主业。公司收购北京联拓天际,持有其60%股权。北京联拓主要从事旅游相关业务,为旅游产业中的各环节的企业提供旅游资源产品的分销以及金融结算服务,主要通过旗下51book平台实现,包括机票分销平台、旅游分销平台和航司假期代运营平台。51book专注于机票、旅游分销服务近10年,业务涵盖散客机票和提供分销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收取交易佣金以及提供服务解决方案的形式获得收入,目前已经与国航、东航、山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外延收购的形式布局机票旅游服务行业,形成“家具+旅游”双主业格局。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40.8亿元和43.7亿元;EPS分别为0.25元、0.3元和0.33元,对应PE分别为32x、27x和24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