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8.22%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7月11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告,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8万元,同比增长58.22%。

  《关于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为公司节水灌溉业务拓展再添助力。受水资源短缺、粮食需求增长、土地集中化等因素的影响,我国节水灌溉市场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机。公司作为华北区域的节水灌溉龙头企业,深耕东北、华北等节水灌溉大市场,近几年主营业务实现迅速发展。2016年7月7日,水利部、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高效节水农业的发展力度,并将任务落实到各个省份。《意见》将2016年2000万亩的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分解到省市和兵团,以确保建设任务能够有效的落实,其中以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为建设重点,建设面积分别达到300万亩、300万亩和200万亩,三地的总建设面积占任务的40%。润农节水深耕华北地区,在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区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和项目积累经验,该《意见》的推出将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再添助力,从而保证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力。

  业绩符合预期,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维持对公司的原有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887、7106和907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8.73%、45.41%和27.66%;

  每股EPS分别为0.394、0.573和0.732元。公司当前的价格对应2016~2018年的估值分别是19.08X、13.12X、10.28X。考虑公司业绩未来两年50%以上的年均增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价值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业政策退出风险;季节波动风险;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