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学大教育正式回归,清华系教育平台加速搭建!
内容摘要
  学大教育交割完成,正式纳入公司旗下

  7月5日,公司公告,学大教育已办理完成股权过户,目前公司已履行完在收购学大事项中所有法律责任及义务;学大教育完成交割,收购学大教育暨重大资产重组已实施完成(收购总价款约3.69亿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学大教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股东会通过变更公司名称(变更为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及经营范围等议案。

  学大教育:K12领域专业1对1辅导服务提供商

  公司主业为K12个性化1对1智能辅导,2013年在中国K12课外辅导市场占有率第二(1.05%)。具体来看,线下:学大教育现在网络局部成熟,品牌优势明显,截止15年9月,学大教育拥有500家学习中心,覆盖全国重点城市,13、14、15HQ3新签约学员达10.6万、9.8万、3.7万人。线上:

  推出“e学大”平台,探索线上教育新模式,依托大数据分析,诊断学习问题、提高学习效率,截至15年11月底,已有268万人使用e学大。财务方面,13、14、15Q3分别实现营收3.47亿美元、3.38亿美元、2.88亿美元,实现净利润0.16亿美元、-0.1亿美元、0.07亿美元

  学大+国际学校开启教育产业布局,清华系平台凸显整合预期

  公司拟定增募资55亿,其中23亿用于私有化学大教育,17.6亿用于建立国际学校投资服务公司,14.4亿用于在线教育平台。定增完成后,清华控股实现实际控制。一方面,e学大+国际学校为核心,展开上下游拓展布局,快速切入我国K12教育领域;此外公司举办国际学校进展顺利,未来或通过轻资产方式外延扩张;另一方面,清华系教育资产丰富,存在外延并购预期。清华系资本运作能力强,收购学大教育是其教育板块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布局,未来或利用上市平台地位,持续进行海内外资本运作。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清华旗下重要教育上市平台,未来或将依托学大丰富的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向国际学校、在线教育平台等多维度拓展,打造优质教育标的。

  我们假设学大教育16年7月并表,定增事项17年完成,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39元、0.25元、0.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4倍、213倍、158倍,预计六个月目标价62.89元。

  风险提示:学大未来扩张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