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八万亩土地使用权巩固基础,业绩反转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上市报告书,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3900万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约4.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895.8万元,取得天山农业持有的6.9万亩农业开发用地使用权及地上相关配套资产、天山农牧业持有的1.6万亩草原使用权。

  原有冻精业务保持稳健。公司主营冻精业务2015年实现营收0.8亿元,毛利为0.4亿元。今年公司推出全新羊冻精产品,预计大约20万剂,按每剂17元保守计算为公司带来340万营收,整体来说今年公司冻精业务较去年略有增长。

  冻精业务于每年第三季度开始招标,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会有较大增长。未来随着国内乳制品价格回升,公司冻精业务毛利率也将随之回升。

  收购土地为公司未来牛羊出栏提供了保障。肉牛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建设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过程中。公司目前安格斯牛存栏量2万多头,2013-2015年引进量分别为3千头、7千头和1万多头。由于公司今年渠道建设略低于预期,我们调低预测今年安格斯肉牛出栏量,由1500头减至1000头,明后两年出栏量将有大幅增长。因此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出栏量为1000/6000/10000头。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为未来公司年出栏万头以上安格斯牛以及普通肉牛、羊出栏量的未来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且随着公司牛羊肉产品由疆内走向疆外,利润将迎来大幅增长。

  新设子公司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依据此次收购的6.9万亩农业开发用地使用权及地上相关配套资产以及部分现金出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呼图壁县天山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维持公司原种植经营业务,并建立转化育肥场开展肉牛育肥业务。公司计划该项目建设期1年,投产期2年,达产期7年,平均年利润总额1150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0.01元、0.14元、0.2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772倍、119倍和80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随着安格斯牛肉的出栏以及国内乳制品价格回升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高端牛肉市场的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肉牛出栏规模或不达预期、肉牛价格或大幅下跌、销售渠道建设或不达预期、肉牛进口的行业政策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