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OF热收缩膜行业龙头,在投新品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POF热收缩膜行业龙头。公司主要从事多层共挤聚烯烃热收缩薄膜(简称POF热收缩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POF热收缩膜行业,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POF热收缩膜产品,按具体用途及工艺可以细分为POF普通型膜、POF交联膜、POF高性能膜3大类,目前公司这三大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和毛利占比均超过95%以上,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16Q1由于原材料成本下降等因素,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26.56万元,同比增长268.15%。

  高附加值的交联膜占比不断提高,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进入试制阶段。公司在普通膜产品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积极促进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交联膜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稳步提高。2015年公司POF交联膜毛利率41.5%,而POF普通膜的毛利率为25.7%,交联膜的销量为7492吨,同比增长21.8%,占公司销售量的比例由25.88%提升到34.61%。同时,2015年5月公司公告为丰富和拓展公司产品结构,在前期研发试验的基础上,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有望摆脱目前对POF聚烯烃热收缩膜产品的依赖,为公司长远发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与POF聚烯烃热收缩膜双主营产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利于加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长远业绩产生重大正面影响。

  拟募投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产品应用领域广阔。2015年12月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项目建设期1.5年,预计2017年6月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研发、生产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成功地实现了TPE前驱体的生产及弹性体极性化等,使得产品在保证具有良好充油性能的基础上,具有尼龙良好的耐热耐油耐磨性能,大大降低TPAE材料的单位成本并实现了硬度的可调,极大的扩展TPAE材料的应用领域。可广泛应用于无卤阻燃充电桩线缆、耐温耐油家用设备包装材料、汽车用耐油和耐热型导管、高强度耐温运动鞋材、耐高温蒸煮消毒医用密封材料等多种领域产品的生产加工,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053万元、1.34亿元、1.72亿元,同比增长33.57%、47.74%、28.47%;对应EPS分别为0.10元、0.15元、0.19元。公司是POF热收缩膜领域的龙头企业,但鉴于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6年PE为194倍,高于公司所属的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的行业估值,首次覆盖暂不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