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民营控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
内容摘要
  河南省民营控股第一大担保公司。公司成立于2006年,为金融控股公司,2014年5月,公司控股的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增资到10亿元,是河南省最大的政府出资引导、民营控股的担保公司。

  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担保业务基础上,公司布局了小额贷款、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管理和融资租赁等业务,打造金融全产业链,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良好的业务协同效应。公司依托积累的大量企业信息和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筛选出优秀企业和优质资产,节省大量尽职调查成本,业务协同效应良好。

  2016年计划实现投资领域的突破。2016年,按照发展战略,公司计划引入国有股本和上市公司,对鑫融基担保增资扩股,打造信用主体评级达AA+的担保机构。

  同时,在债权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产并购重组力度,通过资产管理公司整合有潜力的资产和企业,实现公司投资领域的突破。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4亿元、3.3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21元。2016年7月13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市盈率分别为8.7倍、6.6倍。

  风险提示

  政策变化风险,信用风险,开拓新业务风险,利率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