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反转确立,数据安全终端带动业绩上扬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3,200-3,700万,同比增65%-91%。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全年反转确立。15年因IC老业务下滑、教育&数据安全等新增长点青黄不接,公司净利润下挫至700万。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受益于营改增、小微商户支付等,数据安全业务领域终端产品销量及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

  移动终端数据安全潜力大,落地Coolpad和TCL手机、牛刀小试。公司是国内首批从事手机安全服务的厂商,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TAThing、TCore、SE、Letspay等,支持市面主流的TEE、eSE、TSM、Token、HCE等手机安全技。2016年,随着加载指纹识别模块的手机逐步普及,ApplePay带动国产手机厂商纷纷效仿手机pay的进展平淡。我们看好较大的空间和潜力,静待以TEE为代表的手机安全服务市场的爆发。

  截至目前,子公司果核科技落地两家手机厂商:酷派、TCL,将为手机用户在支付宝戒微信支付时提供安全环境。

  教育云平台市占率第一,跑马圈地打江山。公司承接了30个省/市的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近年公司将持续扩大覆盖区域,并加强服务到校的运营。该行业依赖于政策推动经费投入,及教育IT服务的深化。公司有先发优势,未来更大的期待是在云平台服务、核心应用及资源服务方面,收入能迎来放量。

  坚实走出低谷,期待教育、移动安全终端业务的重要拐点来临。公司当前重点攻坚“教育”、“秱动终端安全”,空间大、产业刚起步。但考虑到上述业务放量还需时间,我们略上调16-18年EPS至0.13/0.28/0.42元,暂维持“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至18.9元,对应18年45倍PE。

  风险提示:金融IC卡产品售价持续下降且销量不达预期;在线教育业务市场拓展不达预期;TEE等终端安全产品在手机端推广量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