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设备行业月度报告:中报业绩大幅增长,行业景气持续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A股延续上周上涨趋势,涨幅为2.10%,锂电相关企业中报业绩呈现普涨之势,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持续仍有看点。华金证券重点关注6支标的股本周下跌2.54%,建议关注标的股本周上涨2.63%。锂资源板块本周上涨2.5g%息机电控板块和动力电池板块本周分别下跌3.23%和1.29。华金建议关注股票52周涨幅最大,为141.53%,华金证券重点关注标的市盈率估值为142.24X,比上上周微降7.46X。

  重点公司动态:【南都电源】(300068)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盈利:1.45亿元-1.69亿元。同比增长:80%-110%。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业务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腔股子公司华铂科技自去年7月份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使得本期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先导智能】(300450)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盈利:8783.47万元-9939.19万元,同比增长:90%-115%。报告期内,行业市场走势向好,销售收入增长导致业绩增长,公司嵌套式软件增值税退税对净利润贡献金额为1500万元,公司非经常惟损益为301.8万元。

  重大行业新闻:三类新能源汽车骗补被查,政策扶持规模企业。“西安会议”公布了违规企业视情节面临的处罚:取消财政补贴资格、追回补贴资金、罚款、取消汽车生产资质,将问题车型从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中汽中心政研中心主任吴松泉:203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40%。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8%(大约240万辆),2030年占比将达40%。同时汽车产业增速将持续放缓,维持中低速增长,行业整合也将开启优胜劣汰。特斯拉中国第1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成充电桩建设超过1700个。从2014年入华以来,特斯拉已经中国建立100座超级充电站,近4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13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

  投资建议:储能是新能源的“后市场”,受益于新能源的大量接入,储能板块将持续发力,建议关注储能领域龙头南部电源,另外受益于新能源车产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且新增供给释放低于预期,供需紧张的局面和价格上涨的弹性将大概率重现锂电及材料板块的高景气在下半年有望继续维持建议关注三元锂标的:格林美、澳洋顺昌;锂电池板块推荐国轩高科、金杯电工:充电桩板块推荐北巴传媒、南京公用、和顺电气。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力度减弱j户能扩张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