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主题精选系列:订单保障业绩反转,转型带来想象空间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PCCP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混凝土输水管道品种、规格最齐全的企业之一,多年来稳居我国PCCP行业第一梯队,在同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华北地区的产能、市场占有率和客户认知度等具有优势。

  订单大幅回升保障业绩反转。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是通过大型水利工程的建设招投标来获取订单,政府在项目投资和建设方面的节奏比较难以把握,公司在2015年就明显受到项目迟缓带来的影响,前期中标工程基本完成,后续招标项目尚未开始,导致公司2015年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从行业的长期趋势来看,未来若干年国家对于水利建设的投资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公司在行业里的地位稳固,某一年的订单低谷并不能代表公司实际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从2016年开始,水利投资的复苏趋势已经比较明显,1季度,公司就连续在湖北、辽宁、吉林签订合同或取得中标通知书,三个PCCP项目订单就高达14.75亿元。公司2015年2.38

  战略转型将打开想象空间。除了原有主业的升级转型,公司在战略上也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在2015年报中明确提出了“海绵城市建设、移动车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作为新的三大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的转型具有较好的业务基础,市政建设服务综合供应商的定位将为公司打开新的业务发展空间。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4亿元、12.5亿元和1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1.28亿元和1.51亿元,EPS分别为0.73、0.88、1.03元,对应PE分别为43、35、30倍,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