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向资本中介及财富管理型券商转型
内容摘要
  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东海证券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常州证券,2005年成为全国首批十家创新试点券商。2013年7月公司改制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登陆新三板市场。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常投集团,常投集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

  布局全业务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推进全业务链体系及全功能业务平台的搭建,业务体系和结构不断完善,形成了涵盖经纪业务、信用交易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自营投资与交易、期货业务、国际业务、直接投资等多元化、全功能的业务平台。

  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2015年公司国内股票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18位,较2014年前进25位;国内债券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43位,较2014年前进20位。

  首批获得股票期权业务资格。2015年,公司首批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结算资格和股票期权经纪业务资格,同时启动互联网金融业务探索。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23亿元、8.0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48元。2016年7月22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市盈率分别为22.4倍、20.1倍。

  风险提示

  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