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设备行业周度报告:政策终稿仍未落地,产业链出现阶段性回调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回顾:第四批推荐车型目录以及国家补贴等一系列政策迟迟未能落地,新能源汽车行情出现阶段性回调。本周A股下跌1.02%,华金证券重点关注6支标的股本周下跌4.73%,建议关注标的股本周下跌6.07%。锂资源板块本周下跌0.64%,电机电控板块和动力电池板块本周分别下跌2.28%和4.23%。华金建议关注股票52周涨幅最大,为100.68%,华金证券重点关注标的市盈率估值为139.71X,比上上周微降2.53X。

  重点公司动态:【格林美】(9002340)关于子公司签署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增资合营协议的公告。格林美孙公司格林美(武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拟进行增资扩股,拟引进王坚、湖北联硕动力电池技术服务企业为新股东,合作三方于2016年7月16日签署《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增资合营协议》;【先导智能】(300450)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因JOT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的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风险,本次重大资产收购交易各方拟对本次重大资产收购方案进行调整,公司与交易对方最终未能对收购方案的调整安排达成一致。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各方决定终止“收购JOT公司100%股权项目”。如若公司未能与交易对方关于后续事宜达成一致,公司将损失475万欧元的定金,从而影响公司当期业绩。

  重大行业新闻:国家统计局:6月新能源汽车生产6.6万辆,上半年累计产量达28.5万辆。6月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6.6万辆,同比增幅达88.6%;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已达28.5万辆,汽车总产量累计达1311.4万辆,占比达2.2%(第一电动);GGII:2016上半年中国锂电池产业运行概况分析。2016上半年中国锂电池产量25.3GWh,同比增长54%,环比下陈16%,同比增长主要受动力电池带动(高工锂电);上海上半年推广新能源汽车12774辆,插电混动占80%以上。1-6月,上海市共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277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0698辆,占83.7%;纯电动汽车2076辆,占16.3%(第一电动)。

  投资建议:电动物流车替代空间广阔,助推三元电池产业,建议关注三元锂标的:格林美、澳洋顺昌;在新能源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储能规模不断增加,建议关注储能领域龙头南都电源;充电桩板块推荐北巴传媒、南京公用、和顺电气;锂电池板块推荐国轩高科、金杯电工。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幅度高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