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行业低谷,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行业、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服务领域包括:工程勘察(含测绘、勘察、检(监)测)、岩土工程施工、工程咨询与监理等。公司拥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测绘甲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甲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资质,并具有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资质。

  公司2016年Q1营业收入为3283万元,同比下降62%;归母净利润为-530万元,同比下降145%;营收、净利润大幅下跌主要是因国际油价自2014年7月开始大幅下跌,使得石油化工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严重,从而对上游勘查业务和岩土工程业务造成较大影响,而随着油价在16年2月触底反弹,公司业务量有望回升。

  公司在石化行业的岩土工程及勘察业务领域技术积累深厚,积极参与、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一直致力于工程勘察技术前沿研究,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创新技术与工艺。专业人才优势明显,资源、品牌优势突出。公司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67人,约占员工总数的63%,中高级技术人员132人,占技术人员总数的49.5%,并有51人拥有共计84个国家各类注册工程师资格。公司前身中国石化集团勘察设计院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唯一直属专业勘察单位,品牌影响力大,并且拥有三十年的丰富从业经验。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行业、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主营业务产业链上的新的探索。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5亿元、3.87亿元和4.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7亿元、0.30亿元和0.36亿元。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6/0.30/0.35元,对应PE分别为147/132/113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