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睁开眼睛,大健康的世界便进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7月27日公布2016年度中报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4亿元,比上年增加157.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65%;每股收益0.98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36%,扣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溢价影响,本期净资产收益率16.46%。

  观点:

  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1亿元,同比增长155.26%,营业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49.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47.65%;每股收益0.98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36%。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30.43亿元,同比增长1.75%。

  2016年是公司“转型推动年”,公司一方面积极把握传统业务市场持续回暖机遇,加快盘活存量;另一方面完善大健康战略平台搭建,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升级。受益于本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和市政业务结转收入大幅增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的增长,为全年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预计2016年公司将实现成立以来业绩表现最为亮眼的时刻。

  房地产销售业绩涨幅惊人。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6.94万平方米(商品房项目11.2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项目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9%;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1亿元(商品房项目24.64亿元、经济适用房项目1.46万元),同比增长61.77%;实现营业收入25.86亿元,同比增长200.15%;新开工面积19.9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57万平方米。

  截止目前,公司商品住宅和保障房未结面积分别约为50万方和100万方,将显著受益于南京市场的销售热潮,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

  公司房地产业务积极把握区域市场热度延续的机会,依托品牌优势,通过打造高品质产品、提升项目溢价能力,继续加快盘活存量。高科荣境项目在单价高于周边楼盘的情况下,仍实现了快速去化,上半年单盘实现合同销售金额逾24亿元。公司子公司高科置业位列2015年度江苏省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前十,并位列2015年度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第一。

  结论:

  公司作为南京市本土国资控股企业,其主营业务深耕南京地区多年,树立起了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具有良好的区域竞争优势。公司精于住宅地产的开发及市政业务承做,一方面积极把握房地产等传统业务市场持续回暖机遇,加快盘活存量;另一方面完善平台搭建,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升级工作。公司较好地克服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加大、区域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专注主业务的同时,积极部署推进“大健康”、“大创投”战略转型,目前已出现成效,形成了多元互补的战略格局。2016年上半年公司业绩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13亿元、82.01亿元和88.5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1.36元和1.45元,对应PE分别为13.03、11.33和10.62,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