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升级数字内容与展陈服务,开拓影视投资新领域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2015年风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20.06万元,较上年增长118.50%,实现净利润975.43万元,同比增长579.68%,主要系公司数字内容服务业务取得大幅增长;加强了智慧展厅业务拓展,全面开展智慧展厅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从连续3年公司财务数据的表现看,盈利能力整体上升,在业务拓展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波动性;资产负债结构符合公司当前发展阶段要求,不存在无法偿还流动负债的风险;营运能力呈提高之势。

  风云科技深耕数字内容服务业务十余年,未来仍将以专业技术作为发展基石,巩固现有客户,积极开拓新市场,坚持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目前已引入先进的全景声制作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专业制作能力。计划研发影视预制系统并实现市场化。

  风云科技以丰富的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经验为依托,综合运用各种高科技多媒体数字演示手段,积极拓展智慧展厅业务。目前正加快完善自有设计装饰施工一体化团队,争取尽快完成展陈一级资质、装饰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申请,助力公司智慧展厅业务的进一步延伸。

  在影视文化产业环境持续改善的背景下,风云科技跟随新媒体时代浪潮,开始涉足影视投资业务,为公司后续发展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和风险。

  风险提示:

  影视投资业务发展低于预期;数字内容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动;数字内容服务、智慧展厅相关技术出现重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