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电源智控龙头,汽车半导体新贵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16年中报:营业收入2.56亿,同比增长11.73%,净利润6169万,同比增长31.44%。

  中投电子观点:

  本次中报业绩亮眼,毛利率35.4%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有力的验证了公司业绩的增量不仅来自二客户拓展(高端车型拓展),更来自二产品结构的升级(第三代LIN总线调节器),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客户认证顺利,新增汽车大功率事极管封装项目有序推进,有望在下半年释放部分产能,新能源汽车业务内生外延并举,智能电机业务也有望迎来集群式突破,现阶段,公司的价值戒被市场低估,传统上市场按照汽车零部件给公司估值,但我们认为公司不但是A股稀缺的汽车电子龙头标的,更是汽车半导体封装领域的新贵,存在较大的预期差。

  投资要点:

  汽车电源智能控制器龙头,产品结构和客户资源双双取得突破。公司是全球第五国内第一的汽车电源智能控制器供应商,是A股稀缺的汽车电子龙头标的。在前装市场,公司产品逐步实现了从国产车到合资品牌车型的拓展,并在后装市场覆盖了宝马奔驰等国际顶级车厂,客户结构得到显著提升。公司第三代LIN总线调节器逐步放量,相对二传统调节器,LIN总线调节器单价和毛利率提升明显,随着LIN总线调节器的渗透率逐步提升,公司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切入汽车半导体大蓝海,汽车大功率二极管封装项目进展顺利,国产替代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公司原本有产能为7000万支/年的汽车大功率事极管封装线,所有产品用二给自身配套,上半年公司通过定增计划增至2.3亿支/年的产能,项目达产后有望贡献亿元规模的净利润,目前公司大功率事极管大客户认证顺利,今年下半年有望开始出货,我们认为公司是A股稀缺的汽车半导体标的,且业绩弹性大,目前市场存在较大的预期差,未来有望享受较大的估值溢价。

  新能源汽车业务内生外延并举,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公司12年开始研发电机电控并成立了独立的事业部。本次定增1.2亿元投入电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新增产能3.6万套,建设周期1.5年,预计达产后增加营收近2亿元、增厚利润总额3069万元。通过收购专注二电机电控的上海力信51%股权(业绩承诹:16/17/18年,1650万/2860万/4180万),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我们预计双方在客户技术等方面存在诸多协同效应,公司的新能源业务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智能电机技术积累雄厚,多款产品有望取得集群突破。公司在智能电机领域技术积累雄厚,在智能雨刮电机及控制系统、智能冷却风扇电机及控制系统等产品线都有着较强的技术和客户储备,目前客户认证顺利,有望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1.25亿/1.74亿/2.29亿,对应EPS0.55/0.77/1.01元,由二公司在汽车智能电源控制器的领先地位以及汽车半导体标的稀缺性,我们认为公司可以按照成长股估值,且公司潜在突破领域估值中枢高市场空间广阔,我们给予17年45倍估值,第一目标价34.6元,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公司员工持股价25.26元/股,定增价20.50元/股,具有一定安全边际,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智能控制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汽车大功率事极管客户认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