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中钰资本,打造健康产业生态系统,转型发展再下一城,目标价19元,65%空间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出资4.3亿元受让中钰金控及禹勃等股东持有的中钰资本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43%股份;同时,终止重大资产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内从事其他金融业企业100%股权取消)。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公司转型意愿强烈,而且执行力到位,先后已收购多个项目,且质量均好于一般转型企业所收标的。收购中钰资本,进军大健康领域,打造健康产业生态系统,是多点布局新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均是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分拆估值来看,公司自有业务转型迅速,未来在新品类、电商渠道带动下保持稳增长,可给予25亿元市值;网商银行贡献30亿元市值;微商业务贡献20亿元市值;中钰资本43%股权,对应43亿元市值,整体目标市值118亿元,12个月目标价19元。【仅考虑中钰与公司主业合并影响,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4/0.22/0.28元,对应PE分别为80/52/42倍】

  收购中钰资本,获得最具发展潜力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

  中钰资本以中钰医生集团、医疗实业平台、产业投资基金三大平台,将构建起目前国内最领先、最完善、最具规模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之一。中钰17-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3.2/4.2亿元,年复合增速达30%。参考鲁信创投,给予其17年40倍估值,中钰资本的整体市值可以达到100亿元。

  参股微商、微盟,多点布局新领域,全力开启转型之路

  近年来,由于自有业务发展遭遇瓶颈,公司转型意愿十分强烈,先后投资了多家企业。除了中钰资本以外,还包括大名鼎鼎的网商银行、微盟等。我们认为公司现在处于转型探索期,多点布局新领域,以寻求更大的发展。我们判断,未来公司仍有可能继续开展外延并购。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并购整合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