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红战略”发布会调研纪要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26日,华谊嘉信(300071.CH/人民币10.51,买入)集团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其以“红人+红营销”为核心的“红战略”,利用网红元素创新公司营销模式,实现业务整合。

  【核心要点】

  1、网红经济市场规模快速扩张,目前在内容创意、版权保护、变现模式方面存在问题,公司在网红培育、内容制作、盈利变现方面具备优势,将利用网红元素创新公司营销模式,实现“红人+红营销”。

  2、公司“红战略”包含“体验红”、“公关红”、“数字红”、“媒体红”,覆盖体验营销、公关广告、数字营销、媒体平台等业务板块。

  3、公司以“大数据,大内容”为发展战略,通过一系列并购实现战略落地,并通过“红战略”进行业务整合,预期2016年协同利润翻一番。

  【调研纪要】

  华谊嘉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线下营销服务供应商,业务覆盖数字营销、体验营销、内容营销、大数据营销及公关广告。2015年市值超70亿元,实现营收超30亿元,净利润1.3亿元,目前有员工2,000人,客户近1,000家。公司自我定位于营销公司,以探索用户需求为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