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属交易平台带来业绩高增长,探索多元投资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长江投资上半年利润同增200%,金属交易中心预计全年贡献盈利1.5亿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左右,达到7500万元;长江投资为上海国企背景,持有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40%股份,今年一季度贡献利润1400万元,二季度约4000万元,呈现上升趋势,预计全年贡献盈利1.5亿元。

  公司陆交中心盈利丰厚:以陆交中心为主的物流板块一直致力于运用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建设开发国内首创及领先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物流资源交易平台,为社会提供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及相关的创新服务。公司陆交中心从事供应链、跨境电商等业务,每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盈利。

  公司投资标的长望科技拟进军军工行业:投资的长望科技是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子公司。其主要从事高空探测、地面探测的传感器、探测系统研究及生产。该公司对于探空仪的研制和生产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长望科技拟收购中天火箭,切入军工行业。经过多年的实践与积累,公司已成为气象仪器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实施能力,具有明显的市场先发竞争优势。

  公司拟成立5亿元并购基金,未来将积极投资一级市场新兴行业: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亿元参与设立长投成长并购基金。依托公司现有的产业整合能力、资本平台优势以及专业机构的资本运作能力,组织多方资源实施资本运作,促进公司在投资领域的布局和发展,长期内有助于公司发展投资业务。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投资与投资服务,突出平台经济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有效挖掘传统产业效能、优化产业投资结构、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在报告期内实现经营规模、质量与效益平衡发展,建议买入。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中期有望达到百亿市值,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32元目标价位。

  风险

  行业竞争;并购基金存在未能按照协议约定募集到足够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