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研软件收入快速增长,关注重点业务方向拓展效果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系统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维护的信息安全产品厂商及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圣博润堡垒主机在网络安全领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行业认知度,连续四年市场占有率第一,作为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将为未来数年内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频出,形势严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一系列涉及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相继出台。政策红利助推行业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在信息安全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业绩稳健提升。随着公司研发实力的提升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公司自研软件收入快速增长。

  未来公司计划向物联网安全技术、工业控制安全技术、云计算安全技术三个新兴方向进行业务拓展。在政策跟踪和技术研究的基础上,适时推出适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上述领域,市场潜力巨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持续关注公司向上述领域的拓展效果。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349.79万元、14187.24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0元、0.25元,2016年8月5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73倍、13.68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