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材料与新设备齐飞
内容摘要
  公司是全球蓝宝石龙头,持续布局蓝宝石加工及装备。公司目前在蓝宝石长晶环节规模化生产和单晶炉装备制造上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并通过外延切入硬脆材料加工环节,逐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近年业绩稳定提升,增速保持在60%以上。通过规模效应做大做强,投入研发高毛利单晶炉设备产品和蓝宝石新型晶块产品改善产品结构,维持自身盈利能力。据YoleDevelopment,整个蓝宝石市场将保持36%左右的复合增长率,2019年有望达49.44亿美元,预计公司能够持续做大份额。

  公司2015年12月完成对江西新航科技100%股权收购。新航科技经过不断技术积累,根据行业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研究从而为未来发展提供技术和产品储备。目前公司在研产品主要包括3D玻璃热弯设备、3D弧面抛光设备以及各类雕铣设备。收购完成后,公司加大投入,目前3D热弯机已经小批量出货,我们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单晶炉以外的第二个明星产品,会是公司的业绩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在新材料与新设备两方面发力,借助东北强大工业实力,材料方面由蓝宝石长晶业务向手机盖板、DLC、量子点薄膜等方面拓展;设备方面由单晶炉向3D热弯机开拓,有望实现新的明星产品销售,公告与华映科技战略合作,未来有望做大设备销售规模。基于公司未来成长性,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11%、41%、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2%、32%、24%,相当于2017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3D热弯机销售不达预期,新材料研发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