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龙智瞳+培高连锁,不断前进中的聚龙
内容摘要
  聚龙智瞳软件成像技术领先,将在消费电子领域开拓市场。ISP智能图像算法对图像质量的改善空间可达10%-15%。聚龙智瞳在ISP图像算法处理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对比同类已面世手机测试效果竞争优势显著,消费电子领域开拓市场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培高连锁推行实际进展超过计划,年底快消品旺季将印证成果。聚龙股份在培高连锁合作模式下的利润来源于4个点:设备收益、流水分成、股权收益、以数据为基础的增值服务收益。设备收益在今年可体现为公司收入,按照公司计划目标的10万台智能终端设备销售有3亿元的收入,28%净利率估算将创造8400万净利润。流水分成、股权收益在培高连锁运营中分享,具备持续性。

  国有大行订单不断,清分机等银行智能硬件销售将在下半年放量。公司在交通银行清分机选型采购项目中标、入选中国建设银行采购供应商,印证公司主营业务下半年复苏的逻辑。主营业务业绩望回归2014年高点水平(3.7亿归母净利润)。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4.54亿,5.63亿,6.83亿,EPS为0.83元、1.02元、1.24元。

  风险提示:金融机具产品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相关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