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内延增长和外延扩张效果良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9.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221.86万元,同比增长17.29%。

  报告期内,公司各条业务线经营良好,射频器件和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业务发展良好,各项并购有序推进。单季度数据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6.49亿元,同比增长31.65%;实现利润总额6194.51万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25.79万元,同比增长19.8%。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线运行良好:1)报告期内,公司通信射频器件业务取得持续快速成长,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业务。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特斯拉的一系列供应商认证和评价,已经成功取得了其供应商资格。我们期待相关的订单增长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2),公司在报告期内,通过增资及收购股权,取得了北京驰亿隆科技有限公司及西安兴航航空制造有限公司52%的股权。北京驰亿隆专注于陆军核心装备配套,当前主业包括车辆机电产品、车辆操作系统、车辆滤清系统等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和委托加工。西安兴航主要业务为航空、航天、兵器行业金属零部件精密制造,与沈飞民机和沈飞国际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认为,通过上述并购,公司成功进入相应的领域,通过公司成熟业务线和上述新业务线的融合,公司的产品技术和品牌渠道将互相协同和加强,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内,综合利润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盈利能力良好。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0.71%(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19.15%(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进入新能源车、车辆装备和航空航天等高新型市场,公司的产品结构将持续优化,预计公司的综合利润率有望长期持续上升。

  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研发费用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1.5%(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其中年初累计销售费用率为2.82%(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年初累计管理费用率为8.05%(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有所增加,同比增长74.61%。我们认为,公司各项费用保持了合理的规模,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41亿元、39.23亿元和47.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22亿元、3.6亿元和4.1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36元和0.41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1.72倍、28.19倍和24.76倍。我们看好看好公司内延增长和外延扩张的效果。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超预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