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LED业务经营良好,并购推动新业务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89.32%;实现利润总额7547.82万元,同比增长215.7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34.38万元,同比增长205.5%。

  报告期内,公司各条业务线经营良好,射频器件和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业务发展良好,各项并购有序推进。单季度数据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94.95%;实现利润总额6671.6万元,同比增长203.1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18.28万元,同比增长196.8%。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经营良好:1)报告期内,公司应用于智能家居的红外LED、电视背光实现较好的增长。公司在深耕电视背光、照明光源及显示指示等传统领域的同时,积极布局和开拓植物照明、汽车照明、红外LED产品线。

  我们看好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看好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报告期内,公司的大客户营销继续保持良好进展。公司与既有大客户康佳集团及创维在电视背光、与三雄极光在照明光源保持稳定的合作;红外LED在科沃斯、iRobot(全球知名机器人品牌)智能机器人市场保持放量增长;成功新进入乐视电视背光供应商体系;3)报告期内,公司LED照明业务发展良好。在国内LED照明市场,公司为王府井、重庆百货、岁宝百货等商超连锁在北京、重庆、深圳的多家门店提供合同能源管理(EMC)节能改造服务,为顺丰速运深圳多家网点提供仓储照明节能改造服务;为东莞首条地铁R2线、亚洲最大的地铁换乘枢纽中心深圳车公庙站新装的地铁照明灯具完成预验收;4)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鼎盛意轩和亿万无线的收购,转型新兴互联网业务。公司的目标是逐步实现互联网广告传媒全产业链,我们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扩张空间,看好上述外延扩张为公司带来更加广阔的利润成长空间。

  报告期内,综合利润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盈利能力良好。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9.73%(同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9.61%。我们认为,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利润水平,我们看好随着公司开拓植物照明、汽车照明、红外LED产品线和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扩张。我们预计随着公司的产品结构将持续优化,预计公司的综合利润率有望长期持续上升。

  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研发费用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6.6%(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年初累计管理费用率为10.15%(同比下降2.83个百分点);公司单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3.02%,同比下降4.54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有所增加,主要是日上光电纳入合并报表所致。我们认为,公司研发费用处在合理的规模,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亿元、20.65亿元和26.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1.88亿元和2.5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3元和0.31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86.5倍、67.7倍和50.23倍。我们看好看好公司内延增长和外延扩张的效果。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超预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