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素药物领先者,加快医药产业布局
内容摘要
  核素药物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核应用技术的产业化,主要从事放射性药物的研发与销售。是国内同位素技术的龙头企业,拥有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的放射性同位素综合性研制、生产基地以及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核素药物市场前景广阔。医药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将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之势。人口老龄化的加快进一步增强医药行业的需求刚性,政府对医疗事业的投入在逐步加大。核素药物未来市场空间大,我国的核素药物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落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未来加速经营规模扩张。未来公司将加快医药中心产业布局,抢占战略要点中心的建设速度,将全力推进现有医药中心的扩建、续建工作。目前公司已在广州、上海、杭州、天津等地建成短寿命同位素医药生产配送中心,并成功投入运营。先后立项并启动了沈阳、重庆、郑州、武汉、南京、长沙、济南、横店等多个同位素医药中心建设项目,初步形成了向经济发达、核医学临床应用水平较高、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辐射的产业发展格局。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800万元、2120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1元、1.34元。2016年8月8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84倍、18.92倍。

  风险提示

  管理层变动风险,经营风险、业务布局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