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新生物制药企业,医药市场独角兽
内容摘要
  仁会生物是一家创新生物制药企业,全球首个100%人源结构GLP-1药物开发者,新三板首批创新层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以基因工程技术为核心的多肽和蛋白质类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取得多项国内外专利。独立自主研发出的重组人胰高血糖素类多肽-1(7-36)(英文简称rhGLP-1(7-36),商品名“谊生泰”)被列为国家一类新药,一旦上市,仁会生物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有着糖尿病原研能力的公司。

  糖尿病治疗生物药物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家,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已上升至11.6%。2015年,全球20~79岁的人中约有4.15亿人患有糖尿病,另有3.18亿人潜藏有很高的糖尿病患病风险。而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达1.1亿人,仍居世界首位。然而,目前没有一种药物可以完全治愈糖尿病。相较于市场上现存药物,全人源结构GLP-1药物治疗风险更低,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独具技术优势,抢占市场先机。仁会生物掌握了糖尿病生物制药的核心研发技术,在国内糖尿病生物制药市场一枝独秀,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而由于新药研发投入大、周期长,短时间内不会出现竞争对手。而目前“谊生泰”即将上市,仁会生物将迅速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盈利预测

  由于公司的主要产品“谊生泰”尚未上市,2016年、2017年盈利预测暂按2015年顺延。

  风险提示

  新药上市风险,市场推广风险、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