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水污染防治计划中央储备库确定
内容摘要
  上周看点:

  1.水污染防治计划中央储备库确定。环保部近日建设完成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首批纳入4800余项目,总投资超4300亿元。中央及各地区政府不断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投资力度,为园林巟程领域的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推荐重点关注铁汉生态,美尚生态等相关标的。

  2.贵州“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规划出炉。《贵州省“十三五”建筑节能不绿色建筑规划》正式“出炉”。未来五年,贵州省将提高城镇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至50%。建议关注绿色建筑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中衡设计等标的。

  3.黑龙江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近期,各地区积极推进造福民生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模式为各地方政府解决了资金困境,同时也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了机遇。但是作为上市公司来说,仍需要精选项目。因为PPP模式存在着一定的现金流无法回收的风险,尤其地斱政府债务比较高的地区存在财政收入无法支付项目收入风险。

  未来投资机会展望:

  PPP风险讨论:PPP优势在于可以用更少的资金去撬动大体量的项目。而缺点则在于PPP项目投资将可能使公司从轻资产变成重资产公司。且政府财政收入是项目收益来源的重要保障。因此我们认为PPP项目在选择时应该尽量优先考虑建设期毛利率高,避开地方政府债务比较高和优先考虑财政部示范库里的项目。

  投资策略:

  权重股尤其是银行和地产板块走强使得上周大盘比较稳健,煤飞色舞行情再现。市场整体情绪已偏向乐观。目前存在结构性机会,但是空间方面我们保持谨慎态度。建议轻仓参与。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