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公司商业模式报告之十五:车联网和智能家居概念股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

  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专业从事敏感元器件和传感器及相应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体业务包括传感器元器件及模组、换能器元件及模组和电声元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业绩表现

  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701万;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7980万,同比增长22.30%;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019万,同比增长22.46%;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684万,同比增长21.19%。2012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17万;2013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60万,同比增长35.40%;2014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00万,同比增长46.35%;2015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56万,同比增长32.68%。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下行,下游行业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的汽车电子、安防、健康环境以及智能仪表等行业整体景气度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高。现在,国内宏观经济受下行压力,其影响会通过下游行业传导至敏感元器件和传感器及相应模组行业,公司未来存在因经济衰退的不确定性导致的市场风险。

  总体结论

  奥迪威作为国内敏感元器件和传感器行业技术实力较强、资质优秀的企业之一,凭借从基础材料到产品完整产业链优势,在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上较国内同业企业略胜一筹,在国内汽车电子、智能仪表、环境健康电器和安防通讯等细分领域占据领先位置。今后,通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的持续发展,产品系列深化布局,使企业规模和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