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公司商业模式研究之二十九:3c视窗玻璃加工知名厂商
内容摘要
  公司情况

  主营业务

  东莞市瑞必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业务是视窗防护玻璃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视窗防护玻璃。视窗防护玻璃是消费电子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桌上电脑、数码相机、播放器、GPS导航仪、汽车仪表等产品。可以起到保护内部元器件、提升产品美观度和附加价值的作用。

  业绩表现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7337万元,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33011万元,同比增长90.41%,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42296万元,同比增长28.12%。201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万元,2014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4万元,同比增长634.31%,201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91万元,同比增长167.40%。

  发展战略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视窗防护玻璃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以“惟精惟一”为经营管理的理念,坚持三个定位的目标,即产品定位于手机盖板、客户定位于高端客户、商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凭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积极同国内外优势品牌合作,致力于走在市场前列,已与国内电子产品行业的主要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视窗防护玻璃行业的主要企业。

  风险因素

  下游市场需求变化较快,对企业掌握新技术、新产品的要求较高。

  公司属于视窗防护屏行业,下游行业为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由于消费电子产品具有时尚性强、产品性能更新速度快、品牌多等特点,消费者对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的偏好变化速度快,导致不同品牌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的结构变化周期相对短于其他传统行业。为了及时跟上下游需求变化,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设备改进,以达到缩短工艺流程、提高良品率的目的,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总体结论

  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视窗防护屏行业。依靠多年的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经验,形成了一套有效的运营管理模式和技术研发模式。在不断变换的市场需求中,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不仅进行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同时也很注重生产设备的改进,全方位增强公司竞争力,提高自身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