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稳定,科兴回归预期不减
内容摘要
  恩经复维持较高增速,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剔除2015年9月反向收购的影响,可比口径下营收同比增7.18%,归母净利同比增10.30%。其中,山东未名中间体业务收入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提升约4.8%;鼠神经生长因子表现优异,在高基数的情况下,收入同比增18.27%,毛利率增1.33%,符合先前预期。

  EV71快速上量,疫苗行业加速回暖:参股公司北京科兴主营业务为二类疫苗,受3月份山东疫苗事件的影响,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亏损3403万元。目前,随着行业整顿的完成及新秩序的建立,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行业呈现加速回暖的趋势,业绩拐点有望于四季度到来。新品种EV71疫苗产能快速释放,截至6月底,合计批签发122.18万瓶,价值约1.4亿元,考虑到5000万儿童的存量市场,全年大概率全部售出。三年来看,该品种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

  科兴回归尚需时日,结果预期不变:科兴控股的私有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目前,科兴控股董事会之特别委员会聘请的财务及法律顾问已与买方团聘请的中介机构进行了初步沟通。我们维持先前判断,两大买方团最终走向深度合作、推动科兴回归将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8年收入增速分别为52.66%、16.58%、16.03%;EPS分别为0.64、0.77、0.96元,相对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X、35X、28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34元。

  风险提示:EV71疫苗销售不及预期;北京科兴传统疫苗业绩不确定性较大;科兴生物私有化进程慢于预期;恩经复收入增速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