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物提取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研究,技术优势早就公司行业地位。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提取物的研制和销售工作,主要的产品包括海洋生物提取物、银耳多糖提取物、果汁饮料和其他植物提取物。公司于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9月转为做市交易,做市商为东方证券、上海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骆峰、骆滨和刘桂云,合计占到公司51.46%的股份。

  生物提取行业尚处于蓝海,行业下游高度景气。1)生物提取物应用广泛,主要的下游行业有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下游行业均为新兴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且与国外相比均很大的空间,国内生物提取物目前以出口为主,产业增长迅速。2)生物提取行业最大的特点是拥有众多的细分领域,不同的动植物及微生物产品都有对应的龙头企业,同时行业格局比较分散,竞争相对缓和。

  公司是生物科技的领军企业:1)公司的海洋生物提取物产品鱼硫酸软骨素在日本市场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占据龙头地位,下一步公司将转移产能以改善生产要素,预计2016年海洋生物提取物产能将从40吨扩充至100吨,持续贡献业绩。2)银耳多糖可作为保湿剂用于护肤品,且相较于透明质酸具有价格优势,公司在多糖领域有超过12年研发经验,银耳多糖产品已应用在宝洁、强生、欧莱雅、资生堂等知名品牌,客户粘性较强,铸就行业壁垒。3)公司的业务结构正在从低毛利产品向高毛利产品调整,从海外市场向国内市场拓展,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未来发展驱动力:横向拓展,纵向深耕。1)公司在化妆品行业深耕多年,和日本精化、松本交商等多家企业有技术合作关系,可为新生代化妆品品牌提供全案设计服务,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亮点。2)银耳多糖在食品领域也应用广泛,公司在食品领域已与三井物产、八重垣发酵技研就银耳多糖在保健品领域的应用展开技术合作,进行新产品研发;在销售渠道上,已与国内8家销售商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发展可期。

  风险提示: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对海外市场高度依赖、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