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计算新秀蓄势待发,碳纤维布局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精功科技是专业机械设备和光伏设备生产商,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的方式作价52.5亿元收购了盘古数据100%股份,正式进军IDC领域。盘古数据是中国初具规模的IDC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鉴于盘古数据IDC规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以及公司在碳纤维领域的领先布局,我们看好公司在云计算+新材料双轮驱动下的未来前景。

  收购盘古数据100%股份,强力进军IDC领域

  盘古数据主营业务为提供IDC基础架构服务以及基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增值服务,包括云服务、大数据运营服务等。盘古数据承诺2016-2019年连续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5.9亿元、6.9亿元和7.8亿元。通过此次收购,精功科技正式进军云计算领域。鉴于盘古高管团队背景雄厚,数据中心主要布局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以及盘古良好的运营商渠道关系,我们看好精功借助盘古后续在云计算领域的前景。

  碳纤维在工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精功有望引领碳纤维产线国产化

  碳纤维相比其他金属材料性能优越。目前国内碳纤维在航空航天、体育休闲和工业应用三大领域的用量比例是4%、67%和29%,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和风电机组的长叶片化,碳纤维在工业领域的前景广阔。精功科技是国内第一家生产T800级别碳纤维生产线的企业,未来精功有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引领碳纤维生产线的国产化。

  光伏主业回暖,IDC+专用设备双轮驱动未来发展

  随着光伏行业触底回升,公司光伏业务回暖,近期公司中标9800万的光伏设备进一步验证了光伏业务的回暖。公司碳纤维生产线稳步推进,首台套碳纤维生产线去年年底已经顺利交付。公司上半年营收3.97亿元,净利润29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5%、526%,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5000万-5500万元,传统主业的复苏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强力安全边际。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7.3元

  按照此次增发收购能顺利过会,增发后10.25亿股本测算,预计2016-2018年备考EPS分别0.41元、0.68元和0.84元,我们看好公司IDC+专用设备双轮驱动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盘古收购不过会风险,公司碳纤维布局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