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色选机翘楚中科光电,加速推进智能化转型
内容摘要
  国内液压机行业龙头,收购中科光电切入智能制造

  公司经历近20年发展,奠定液压机及机压机领域龙头地位。汽车液压机技术全球领先,进入特斯拉、比亚迪及江淮等主流新能源汽车供应体系。公司1月6日完成对中科光电100%股权收购,切入智能分选设备领域,2015年度中科光电实现净利润3456.76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公司通过本次收购拓展智能分选业务,正式开启智能化转型之路。

  色选机行业景气度高,国内外市场空间广阔

  色选机是粮油机械中具有高科技属性的细分领域,具备三大特征:(1)主要针对农产品,典型的弱周期行业;(2)技术迭代迅速,使用周期较短;(3)技术具备一定通用性,可实现跨领域拓展。根据《粮食与食品工业》数据测算,12-16年我国粮食色选机市场规模从23亿增至36亿,期间增速11.85%;全球市场从77亿增至124亿,增速12.65%。

  中科光电业内领先,加速拓展新品类

  公司深耕行业15年,根据非公开发行报告书披露,近年来色选设备产量达1200-1500台/年、产值规模超1.8亿元。公司定位中高端,产品结构从单一农作物色选机拓宽至工业品,并推进由标准向定制化的转变。同时公司具有稳固的海内外销售渠道,国内为中粮、北大荒、大北农等多家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国外销往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名合锻智能,彰显智能化转型决心

  公司自5月20日正式更名为“合锻智能”,明确传递未来的智能化定位。公司在传统业务将着力发展以高精度、智能化为核心的自动冲压线产品;并以中科光电优势平台为基础,深化发展智能制造业务。

  投资建议:

  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23、0.35、0.43元,看好公司智能化转型的发展前景,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色选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自动化冲压线研发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