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公司商业模式研究之三十六: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供应商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

  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于2014年6月24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证券简称“致生联发”,证券代码:830819.OC)。公司主营业务为流媒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和物联网综合应用,具体产品包括玉枢移动视频监控平台、玉枢流媒体安全存储系统等,主要运用于市政、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等系统,客户集中在政府、金融机构以及大型国企等机构,向其提供技术开发和整体解决方案。

  业绩表现

  致生联发近年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00.27%和99.22%,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8,594.60万元,同比增长136.11%,净利润4,025.49万元,同比增长178.90%。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加强物联网产品的销售,一体化解决方案中物联网产品硬件销售收入大幅上升。业务规模扩大带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公司2015年毛利率为22.45%,较2014年出现一定下降。

  风险因素

  核心人才流失

  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产品涉及视音频编解码算法技术、无线网络传输、跨平台兼容等多项信息技术。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专业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关键。若公司核心人才流失严重,将极大地影响公司业务发展。

  总体结论

  致生联发主要从事视频监控相关产品与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研发视频压缩编解码等技术,完善产品营销渠道,为公安部门、金融机构、大型国企等客户提供技术开发和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不断创新产品技术,通过多次增资扩股,实现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