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手海沧政府投建民办学校,进一步完善教育版图
内容摘要
  联手厦门海沧政府,规划投建民办学校

  公司公告,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在厦门市海沧区举办民办学校的框架协议》,计划在海沧区开办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此前公告,公司拟向西藏紫光、长城嘉信、紫光学大首期1号员工持股计划等定增募资55亿元,用于收购学大教育、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建设在线教育平台。目前公司已预先采用自筹资金3.69亿美元完成对学大教育的收购。

  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

  举办民办学校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包括:具体协议内容包括:①当地政府将全力支持公司在海沧区举办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②初步选址海沧区马銮湾地块,规划性质为教育用地,一期供地约3.5公顷,后续视学校发展前景分期供给;③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教育用地,项目建设期限、经济效益等均需满足相关指标要求。本次协议的签署系公司在教育产业的又一重要布局,充分彰显公司做强做大教育主业的决心。

  依靠学大+国际学校开启教育产业布局,清华系资产整合平台凸显整合预期

  公司定增完成后,清华控股将保持对公司的实际控制身份(合计持有公司33.31%股份),具体来看,一方面,公司以学大+国际学校为核心,拓展上下游布局。凭借学大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影响力,公司快速切入K12教育领域,目前厦门及湖州国际学校进展顺利,未来或通过轻资产方式外延扩张;另一方面,清华系教育资产丰富,存在外延并购预期。收购学大教育是清华在整个教育板块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布局,未来或利用清华系教育上市平台地位,持续进行海内外资本运作。

  维持“买入”评级

  若定增与学大教育收购均于16年底完成,考虑定增带来的股本摊薄及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增量,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39元、0.25元、0.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3倍、195倍、144倍。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未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