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点评暨系列报告五:金矿外延落地、金融有进有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1)明加尔公司通过竞价收购的方式,收购ConquestMining持有的CQTGold100%股权、CQTHoldings100%股权及编号为EPM15597的勘探矿权,整体交易对价5200万澳元;2)公司出资¥20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恒信基金管理公司,占注册资本的20%。

  外延新添Pajingo项目、年度或贡献近6亿销售额:1)明加尔公司收购澳大利亚Pajingo项目,整体交易对价5200万澳元。交易对价中包括4200万澳元现金付款外加矿权特许使用费;2)交易完成后,明加尔公司将持有ConquestMining持有CQTGold100%股权、CQTHoldings100%股权,并通过CQTHoldings间接持有NQMGold2PtyLtd100%的股权;此外,明加尔公司将直接拥有编号为EPM15597的勘探矿权,并通过持有CQTGold&Holdings股权拥有16项矿权及编号EPM26209矿权申请权。3)Pajingo项目为在产金矿,资源储备丰富,成功收购将新增金金属量公57.4万盎司,每年或将贡献近6亿销售额,公司金金属储量增至257.4万盎司。

  终止定增融资、参与设立公募基金:1)政策环境变化、32亿定增终止:由于金融行业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现状及实际情况、对广大中小股东保护等因素,公司终止了32亿金融定增项目。2)成立公募基金、金融平台再添助力:公司与李湧等8名发起人共同签署《恒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恒信基金;公司金融平台正以“产业+资本”的战略布局打造地产、矿业、金融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协同发展平台,并积极参与奇虎360和挂号网等新兴创投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金矿业务外延并购正式落地第一单,公司准确把握金矿业务发展机遇,将为公司带来新增资源储量,助力公司在矿产业务上的扩张与发展,除公司承诺16年度矿产业务1.7亿利润外,我们预计Pajingo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每年近6亿的销售额,进而带来可观的利润增长空间;金融领域方面,虽然32亿定增由于政策环境变化二终止,公司再接棒参与设立恒信基金,金融业务发展持续推进。我们以金矿每吨储量对应1.6-2亿市值空间,公司此前200万盎司对应56.7吨,原有金矿部分对应110亿市值。此次收购,金矿增加57.4万盎司,对应16.3吨,市值对应增加30亿。此外,公司地产业务RNAV估值约45亿左右,金融创投业务部分10个亿估值,我们预计公司合理估值在195亿(当然这一估值尚未考虑公司未来在金矿外延以及一线城市土地的增值部分)对应合理价格在22.03元左右,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黄金价格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