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制造与智能电气双轮驱动,中报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中报业绩稳定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3,371.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97%,主要是新增合并冠致自动化和华晓精密的经营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49.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7%。

  收购冠致自动化和华晓精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业务:2016我国将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空间广阔。公司立足于永乾机电,通过收购冠致自动化和华晓精密达成智能制造完整产业链,进一步切入汽车主机厂供应链体系,冠致自动化长期服务于德国大众等品牌,在汽车侧围和底板自动化拥有丰富经验;华晓精密是日产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生产的AGV广泛应用于总装车间。公司未来有望借三家公司的技术与资源优势,纵深贯通汽车主机厂供应链,快速发展可期。

  主业平稳增长,进军物流仓储自动化领域:从2011年开始原配电自动化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的毛利率和盈利能力下降明显。2013年开始公司的业务触底反弹,研发和市场开拓上的成果逐渐显现,配用电产品销售增长,毛利率逐步回升,2016年上半年配用电及轨交自动化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28.43%。公司合资设立科大物流公司,主要从事仓储物流、商业配送及电子商务物流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开发和生产。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7万元,毛利率为59.61%,收入主要以物流自动化改造项目为主,成本较低毛利率较高,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2.44亿元、3.20亿元和4.14亿元,EPS为0.35元、0.45元和0.59元,PE为75倍、57倍和4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