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转型成果初显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8月10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6.46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净利润207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9万元,同比增长25.2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90.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3%。

  业绩简评

  营收利润增长符合预期,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上升:2016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5.3%,得益于公司无线传感网智能产品、智能系统及嵌入式微控制器订单增加;净利润同比增长25.26%,较上年同期增加419万元,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财务费用1514万元,同比增长96.44%,较上年同期增加743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生汇兑损失6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万元;长期借款利息的费用化导致利息支出增加316万元。

  转型顺利推进,业务结构优化:公司积极推进传统贸易向物联网转型,目前进展顺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无线传感网智能产品实现营收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64%;嵌入式微控制器实现收入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12%;传统贸易业务实现收入1.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去贸易化速度加快,整体毛利率提高。

  智能家居系统投产,全年有望快速放量:2016年1月,公司智能家居系统正式对外发布,目前在浙江区域已经完成与设计院、装修公司、弱点施工单位、系统集成商的规模化合作对接;并已在千岛湖希尔顿酒店、绿城千岛湖玉兰花园等样板工程投入使用。智能家居等系统全面投产,将加快公司转型的步伐,营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智能硬件进一步拓展,与李宁跨界合作开发体育市场:2016年公司智能童鞋产品投放市场,目前已累计出货800万双。公司成为李宁智能硬件的战略合作伙伴,拿下李宁智能跑鞋超轻十四代智能模块的设计供应权,为智能硬件在体育市场的全面应用打下基础。

  与浙江星星家电签署合作协议,开拓冷链市场,推动传统家电产业升级:浙江星星家电拥有长三角最大的冰箱和冷柜生产基地。双方基于全程冷链设备监控系统、全冷链云资源管理系统等智慧冷链解决方案以及配套的远程温度采集器、智能网关等硬件产品,共同打造智慧冷链系统,满足生鲜快递需求。本次合作对于公司助力于传统家电行业转型升级具有典型代表意义。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6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4500万、6700万的预测,考虑到公司所在行业成长性和公司的“平台级”特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为8元-1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风险,下游需求不足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