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服务平台商
内容摘要
  创新性商业模式。O2O酒类连锁零售商+供应链平台商+数字营销服务商。公司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O2O平台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从厂家到消费者之间层级最少,服务最快捷,成本最低,推广最精准的集订单处理,采购供应,仓储物流,数据营销四位一体的专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公司截至2015年末有451家连锁店,提供O2O售酒服务,以及酒类生态圈的其他服务。

  行业规模庞大,传统方式效率低,格局分散。我国酒类终端零售口径规模近1万亿元。传统的酒类流通行业主要经各级经销商,到商超,餐饮渠道,以及各地区名烟名酒店。层级较多,加价率高,效率低。我国酒类流通行业前十名市场占有率不超过2%,格局极为分散。

  B2Cvs.O2O。与传统模式相对应的主要为电商模式,主要优点为去层级。销售模式大致分为三类,平台电商B2C,垂直电商B2C,以及O2O模式。由于酒类产品的易碎性及重量,B2C配送成本较高,且不能解决配送的即时性问题。我们更看好连锁O2O模式,代表企业为壹玖壹玖,酒便利,可以解决配送成本和即时性的问题,并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详情见正文分析。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70万元,6260万元,988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68元,1.07元。2016年8月19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3,52,33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扩张过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