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剥离大成新能源,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内容摘要
  业绩摘要: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下滑5.26%,;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1,067万元,同比增长136.42%

  剥离子公司大成新能源,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了子公司大成新能源股权的出售,而大成新能源常年亏损,是过去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包袱。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艾科半导体仅并表6月份业绩,而6月份实现净利润1,573万元,因此艾科半导体全面并表将对公司业绩有较大提振,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毛利率大幅触底,但随IC业务并表,毛利率将逐级回升。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6.50%,同比下滑11.49个百分点,下滑幅度较为明显,主要系两方面原因:1、镇江地区房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公司采取降价促销策略,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8.69个百分点,为20.81%;2、商贸物流及服务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11.23个百分点,为5.83%。随高毛利的IC业务全面并表,预计公司毛利率将逐级回升。

  依托艾科半导体的领先优势,不断深化在IC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并购国内领先的独立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商艾科半导体后,不断加深在IC领域的战略布局,在2016年7月公告,对其增资6.9亿元。与此同时,公司与镇高新等7家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设立并购基金50亿元,为发展公司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培育优质标的。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艾科半导体拥有优质客户资源,且独立半导体测试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1%,112%和25%,EPS分别为0.16,0.34和0.4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地产交付不及预期;艾科半导体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