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安徽中部、专注基层市场的零售企业
内容摘要
  营业区域由安徽省庐江县向周边地区扩张,由县城向乡镇扩张

  公司以庐江县为基地,在安徽省中部地区持续扩张。截至2015年底,公司已在庐江、巢湖、和县、含山、无为等5个县、23个乡镇开设了43家门店面,实际营业面积约12.24万平方米。公司的销售收入从2012年的11.41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14.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47%。当前安徽省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2年的5737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890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78%,公司的营业收入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经营业态以超市为主,当前高位的CPI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

  公司的经营业态以超市为主,超市业态的销售收入从2012年的4.1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6.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33%。超市业态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1)物价水平普遍上涨,作为生活必需品的粮油等食品零售价格亦稳步提升,销售收入也随之增长。2)公司超市各门店不仅在各节假日定期推出促销活动,还不定期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打造“美食节”和“爱酒日”等,促进了消费需求的提升。

  自营比重超过85%,有效保证商品质量和压低价格,增强市场竞争力

  根据覆盖区域消费者的特征,公司选择了以自营模式为主的经营策略。经过三十年的不断探索,公司不断挖掘出自营模式的优势:1)商品自主采购,为所售商品在采购、配送、运输、仓储、流通、销售等环节对质量的把握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从而实现了对所售商品质量的严格保证。2)公司直接向品牌商或省级代理商进货,减少中间环节,压低商品价格,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首次覆盖,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9.80元

  我们预测安德利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6/0.74/0.86元,以2015年为基期的三年CAGR为14.71%。我们给予公司股票6个月19.80元的目标价,对应于2016年30X市盈率,首次覆盖,评级为增持。

  投资风险

  公司经营区域相对集中,政府补助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