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基础化工原料延伸至医药,六氟磷酸锂上半年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从化工原料延伸至医药,并发展新材料科技

  公司主要从事原料药、医药中间体、有机化学原料、中药制剂、食品饮料和新材料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共有控股、参股子公司8家,公司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在国内主要城市成立销售代表处,并远销欧洲、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乙醛酸和2-甲基-5-硝基咪唑国内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公司围绕基础化学原料延伸产业链,发展化学药品原料药,围绕健康产业重点向制剂产业、中成药和保健品食品发展,并发展新材料。今年上半年,公司六氟磷酸锂实现收入6327.56万元,2015年全年为2815.02万元,新材料收入显著增加。

  收购扩充产业链

  公司于2015年收购湖北楚天舒药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武汉双龙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两者主营分别为饮料系列和中药制剂,促进了公司医药制剂产业和食品及饮料产业做强。

  其他

  公司2014年11月份挂牌,挂牌券商为长江证券,转让方式从2015年5月12日起由协议转让改为做市转让,做市商分别为东莞证券、联讯证券、民生证券、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2015年公司进行了定增,募集资金净额10912.83万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发展的需求,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使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得到明显加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