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多点开花,CMOS芯片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公告内容

  上半年营收15485.75万(+1.45%),归母净利润2608.93万元(-17.42%),归母扣非净利润2244.15万元(+61.35%)。归母净利润减少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先征后退多出的1551万增值税影响。

  多点开花,光电主业发展稳定

  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光电测控仪器、光电子器件和光栅传感器产品分别创收6850.52万元(-5.34%)、3091.26万元(+20.01%)和4763.76万元(+10.91%)。军品利润率稳定,分别为55.91%、56.17%和40.98%。公司在电视测角仪、新型雷达天线座、光电经纬仪、航天航空相机上都拥有较高市场份额,综合估计在光电测控仪器上市场占有率超过3成。子公司禹衡光学自主研制国内首个绝对式光栅尺产品,在光电编码器及光学仪器上具有绝对优势。受“信息化”建设驱动,公司主业将保持增长态势。

  长春光机所承诺持续有效,夯实后方技术支持

  长春光机所在2009年补充承诺,科研军工产品批量生产将全部投入公司。作为中科院旗下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之一,长春光机所在空间光学领域的研究和仪器装备上有很深的技术底蕴,公司持续保有技术优势。

  长光辰芯酝酿股权激励,CMOS空间广阔

  子公司长光辰芯继成功研制高端CMOS图像芯片后,上半年集中研制适用于智能交通监控的CMOS图像芯片、大面阵、高分辨CMOS图像传感器和亿级及百万级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在军用遥感、智能交通等领域率先布局。鉴于CMOS图像传感器在军事和安防、物联网上的广阔前景,我们预计未来这将成为公司业绩的爆发点。

  投资建议

  公司在军用光电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和高市场份额,CMOS业务在军民两端稳步推进。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为0.45,0.47,0.55。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市场需求不达预期;CMOS业务发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