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新战略效果初显,中报业绩同比稳增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6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5.00亿元,同比增长30.8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515.34万元,同比增长33.08%;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15.38%。

  新材料方面:公司煅烧石油焦业务对内、对外合作不断突破

  2016年上半年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中东市场,并先后与SoharAluminiumCompanyLLC(SA)即(苏哈铝厂)、Qatalum(卡塔尔铝业)签署供应合同。其中与苏哈铝厂的合同为期两年,供应量超过10万吨,同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新商态方面:公司重视产业整合,实现“重资产、重投资”向“轻资产、重创新”转变

  公司拥有“石油焦商务网”、2000余亩的超大仓储基地、临港的区位优势以及CNAS认证检测实验室等独有的优势,在行业内开展委托加工式“制造业服务化”。

  目前,已有山东淄博龙威化工有限公司和东营鸿澳工贸有限公司与联兴科技签订了石油焦委托加工合同,整合产能6.5万吨/年。

  新能源方面:公司余热利用技术已发挥效益

  公司位于潍坊市滨海区临港工业园1.5兆瓦分布式余热发电项目已获批接入电网,项目本期规模为1.5兆瓦,规划规模为3兆瓦。该项目实施后公司电力供应自给自足,余电上网,可每年节省公司电力成本近600万元。

  新产业方面:公司继续加快推进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煅烧石油焦项目

  公司作为煅烧石油焦及配套项目技术持有方,将以“全产业链技术包”形式进行专利技术输出,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并取得专利收益。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4亿元、20.66亿元和24.95亿元,EPS分别为0.49元、0.75元和1.01元,目标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6倍、12.8倍和9.5倍。

  风险提示

  市场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三板流动性风险。

  依据联兴科技(430680)公告,联讯证券是公司做市商之一,持有上述公司股票未达到其已发行股份1%以上。本报告系本公司研究员根据联兴科技公开信息所做的独立判断。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