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领域弄潮儿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较早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和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的企业之一,下游新能源汽车整车市场的持续放量增长,将支撑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和控制器研发。公司电机及控制器产品覆盖新能源汽车各种功率,同时满足多种乘用车、商用车和物流车使用标准;公司电机作业效率最高可达96%以上,同时自主研发的控制器适配性更强,驱动系统总体作业效率和功能指标更高。

  公司业绩井喷式增长。近三年公司收入及利润呈逐年快速递增的趋势。营业收入从12年的4187万元增长到15年的31920万元,净利润从12年的699万元增长到15年的6303万元,增长率分别达到96.80%和108.07%。随着新能源汽车整车市场放量,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业绩将保持高增长。①齐全的高质量产品线筑建公司高壁垒;②管理层持股激发公司活力,大股东资源整合能力可期;③明确的业务布局绘制公司发展蓝图④延伸产业链布局,产业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公司壁垒。

  公司盈利预测。2016年下半年国家扶持回补资金落实预期将近,上游整车厂订单旺季来临,将支撑公司业绩持续放量增长。根据目前公司业务进展及行业发展趋势,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电机电控销售量分别为3.5/5/7.5万套,营业收入5/7.3/11亿元,净利润1/1.5/2.4亿元,增长率分别达到48%/50%/42%,对应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4/5.9/9.6元,对应PE分别为15.7X/12X/7.4X,低于A股相关公司平均PE值,公司成长性高,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