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提升,业绩大增
内容摘要
  营收毛利双增,新能源汽车业绩初现。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71.37%,实现归母净利润1546万元,同比增长68.97%,毛利率42.77%,同比增加11.6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业务业绩贡献多。

  可再生能源业务获进展,多元领域合作扩张。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丰电阳光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美意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各自在地下含水层储能领域及热泵领域技术优势开展合作,建立共同发展联盟。公司可借助美意空调在全国的销售网点及售服资源推进地下含水层储能业务,节约资本投入和渠道建设时间,有望推进可再生能源业务跨越式发展。

  此外,新成立子公司欧亚新能专注开展地下水含水层储备技术在畜牧业领域的推广应用,以畜牧业产业升级为契机,意在打造中国及亚洲地区最专业的高端农牧集约养殖、种植从提供绿色能源到人工环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

  高分遥感能力加强,管理团队持股添干劲。承担高分遥感业务的子公司中科星图,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能力符合军品生产标准要求,获《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多云多雨区域遥感监测高分应用关键技术研究暨示范验证项目获得2016年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90万元。报告期内,引入管理团队持股中科星图,提升队伍稳定性和员工积极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7年实现营收2.33亿元、3.3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50万、4364万,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7元/股、0.39元/股,利润增速分别为54.2%、44.3%,考虑公司地下水储能业务及高分遥感业务增长空间大,给予2016年45-50倍估值,目标价位12.2元-13.5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弗森汽车租赁业务竞争压力加剧,空气压缩系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