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原生视频广告平台加速商业化,技术与资源整合能力超强
内容摘要
  业绩爆发式增长,视频广告平台商业化初见成效。公司2016年H1收入1.37亿,同比增长2268%,净利润1006万,首次实现盈利,毛利率提升至30%。公司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15H1、2015H2、2016H1收入分别为580万、7500万和1.37亿,从2015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推广视频植入广告平台以来,今年上半年收入环比增长82%,显示出商业推广的初步成功。从毛利率的水平来看,30%的毛利率也已经明显超出了一般品牌广告主在头部视频中的广告代理毛利率水平,表明公司原生视频植入平台收入占比正在提升。根据我们与公司的沟通情况,公司原生视频广告的CTR与普通展示类电商广告的CTR相当,预计随着数据的积累,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这也已经显示了该新的广告形式从品牌展示走向电商效果广告的潜力。

  与中科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巩固技术优势。公司与中科院将加深在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识别技术的研发。投资人容易忽略公司的技术价值。事实上,公司的原生广告平台已经采用了深度学习和模式识别来实现广告位自动检索与虚拟植入,在视频智能处理方面,优质的技术是稀缺的。TMT行业沿着“数据线上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发展,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在文本应用上比较多,但在图片、视频处理上仍然是难点,根据我们对同类公司的产品调研情况来看,公司在虚拟植入方面的产品成熟度以及实际效果都无出其右。主要体现在,虚拟植入时阴影的处理、色调的匹配和自然度的融合,以及智能检出的自动化程度上,公司的产品都领先同行。

  资源整合能力与执行力超强,具备大公司基因。2015年公司推出原生视频广告平台,2016年上半年,公司动作频频。1)与中科院合作整合技术资源,巩固研发优势;2)深度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设立影谱传媒和影谱信息,投资傲冠联盟20%股权(股东为邢傲伟等体育明星),投资多部网络剧,与内容提供方海润影视深度合作,继续发展头部视频媒体合作,扩展直播等其他视频媒体合作。

  维持盈利预测,继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9年收入为2.9/4.8/7.1/10.2亿,净利润0.34/0.68/1/1.5亿。2016年6月初,公司原始股东新天域继续追加投资,以60.38元认购公司股份,以中报的股本,本轮融资估值达投前15.1亿,显示出原始股东对公司的认可。我们继续看好未来视频媒体对用户注意力的持续吸引,以及由此产生的极大商业价值。视频智能分析公司可以根据视频内容建立广泛的场景,进行场景化的精准营销,也可建立视频搜索,进一步形成入口级流量,总而言之,具备优秀的视频分析技术的公司具备很高的战略投资价值。

  核心假设风险:商务开拓慢于预期,在线视频方合作取消

  股价表现催化剂:新的视频媒体资源开拓、财报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