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后续资本注入
内容摘要
  事件:

  2016年8月23日公司公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加74.2%,归母净利润963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盈利0.0771元/股。

  观点:

  光伏业务稳定增长,产业联动发展及整体经营能力的提升助业绩成长。公司实现电池片生产360MW同比增长33.3%。硅片生产中心一期产能从每月1200万片提高到1500万片,二期铸锭项目前期可研论证完成,产业链布局深入,有助于公司未来成本控制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提升。公司组件销量442WM,同比增长84%,其中国内销量占比78%,公司发展思路是深耕国内,维护日本及印度,拓展澳洲、美洲及东南亚新兴市场。前沿技术方面,上半年公司亮点之一在于成功推出“银河”TwinStarN型双面半片电池组件,输出功率超过305W,对应系统端成本降低5%。公司上半年新开工建设电站11MW,并网运行66MW。上航电力电站运维已超1GW。

  高端汽配业务强劲增长受益于爱斯达克的收购。公司汽车汽车零配件营收6.04亿元,同比增长395%,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4.11个百分点。收购的爱斯达克作为公司汽配国际化整合发展平台,在未来公司全球化、多元化发展上将起到核心引擎作用。公司无刷EPS生产线建设项目设备竣工验收,与众泰合作的产品已经小批量产。同时成功成为两家整车企业的潜在供应商。

  天然气+光伏联供模式探索,战略布局冀东北新能源市场。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唐山航天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增资1200万元,该子公司负责的项目拟采用热电联供模式,项目内部收益率约为9.58%,这次增资具有一定的战略价值。

  受益于资产证券化概率大,发展空间广阔。航天科技集团到“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是从2015年底的15%提升到45%。八院作为集团下属较大的院所之一,未来证券化领头的概率较高,而航天机电作为八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受益空间巨大。

  结论: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0.6亿元、69.69亿元、78.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亿元、5.29亿元、5.78亿元;EPS分别为0.29元、0.37元、0.4元,对应PE分别为38.93、30.58、27.97。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

  风险提示:下半年光伏市场整体下滑,新投项目运营风险不可控,军工资产证券化不及预期。